地板知識站 | 台灣民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

Menu

地板知識站

FLOORMASTER福美地磚基本具備抗潮、防霉、耐刮、防燄等特性,因此非常適用於海島型的國家,另外定期除濕亦可延長使用的壽命。

FLOORMASTER福美地磚堅持使用100%純正的安全新料製造,堅持使用台灣與歐美進口的頂級材料,保證不含廢物回收料;而產品是否安全,則是取決於產品原料的等級,福美地磚不惜使用高成本的純正新料製造,為的就是要給支持我們的顧客,有個健康無毒的生活空間。

塑膠地磚通常會依照使用的空間來選擇地磚的耐磨程度,通常耐磨層0.2mm適用於居家環境、耐磨層0.3mm適用於商用空間、耐磨層0.5mm以上則以適用於輕工業的環境。

FLOORMASTER地磚平時多用於商業大樓或居家中的客廳、臥房、兒童房或書房等,因PVC地磚本身泡水後會發脹,除了乾濕分離型的浴室外,不建議於使用於浴室。

一般常見的實木地板為多孔質構造易受溫溼度影響膨脹收縮,蟲蛀、立體式變形,以及天然石的沈重、不耐刮與易噪音等,且保養繁複是天然建材的先天弱點。

而FLOORMASTER福美塑膠地磚具有實木與天然石的視覺觸感,卻無實木與天然石的難保養、蟲蛀等困擾。是以多層特殊功能構造合成,創造結構穩定,紋理自然精緻,並有「今日施工,明日開業」的美譽,大大減少施工的時間成本。FLOORMASTER福美地磚在花色上不像實木與天然石地板的傳統、選擇少,是結合了工藝與設計潮流,擁有1000種以上色系、二十種以上獨特表面處理,同時耐磨耐刮、防潮易清理、環保低污染等眾多健康安全功能,是更優於實木與天然石的高科技環保地板。"

FLOORMASTER福美地磚堅持使用100%的純正新料製造,且原料皆使用高成本的歐美與台灣原裝進口,保證不使用低價的廢物回收料,因此製造成本相對會較同業高。

FLOORMASTER福美地磚非常適合用於居家裝潢,因為款式多變、品質良好、施工快速、價格也較木材或石材便宜,同時塑膠地磚更具備防滑、防潮、防焰、耐磨、抗化學的特性,對於家中老人與小孩的安全更添加一份保障。

FLOORMASTER福美地磚卓越創新的技術與設備,創造低汙染、低揮發、低臭氧、無甲苯的高級塑膠地磚,同時是可回收、降低噪音的環保建材。

目前FLOORMASTER福美地磚總厚度分別有1.5/2.0/2.5/3.0四種,其產品越厚耐用程度相對越高。除了總厚度外,也可依照TOP層的厚度去選擇適合的地磚,就商業空間而言,通常0.1mm大約使用1年,0.2mm大約使用2年左右,以此類推。

平時只需使用拖把或濕抹布擦拭即可,如遇污漬亦可使用長柄刷去除汙漬即可。

(1)先將地磚清掃乾淨,如有污垢時,可先用中性清潔劑與3M紅色菜瓜布小心輕輕磨掉。

(2)將地板清潔劑(請依說明書使用)潑灑在地磚上,用打蠟機將地磚上的污垢清除後,用乾拖把將水拖乾,再用清水將地磚清潔乾淨(若無打蠟機時,可用其它工具取代,小心的將污垢磨掉)。

(3)等地乾後,再將水性蠟倒入乾淨的乾拖把上,將蠟均勻塗抹於地磚上即可。

(4)上蠟後約需20分鐘左右,讓地磚表面乾,等乾後才可踩踏於上面,可用電風扇吹,縮短時間,依據經驗,打蠟後約需8小時才會完全乾,如有重物要移動須等蠟完全乾後才能搬動,如此即可保持地磚之光鮮亮麗。

(5)以上四步驟為一般清潔法,如果地磚使用一段時間,上蠟多次以後,地磚表面變黃而要重新上蠟時,則要以除蠟劑處理,方法如下:除蠟劑直接使用,不必加水,均勻潑灑於要除蠟之處,約10~15分鐘,待除蠟劑滲入地磚後,用水將地磚潑濕,蠟須完全除掉,否則重新上蠟不會光亮。

(6)將蠟除乾淨後,請再依1~4步驟清潔保養。

(1)施工前應先將地磚放於現場24hr以上,使其物性與空間符合,施工時溫度大於15℃以避免地磚因熱漲冷縮而影響地磚的平整性。

(2)施工前應確認施工地面是否平整及現場乾燥不潮濕,以防止地磚受潮造成凸起現象。

(3)黏膠未乾前應盡量避免溫差過大,以防止熱脹冷縮造成地磚變形。